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8岁老太被收接生费医院称是软件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9 新文化报

  老太家属无法接受,要求医院精神赔偿

  新闻回放: 68岁的牛大娘因患脑血栓住进长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没想到住院费的收据中却标注有4元的“接生费”。

  本报讯 (记者王星子)昨日,记者来到长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信息管理中心,该中心负责人金主任就此事解释说,这种情况俗称“串票”,在医院中也不是头一次发生。“串票”主要是公费医疗软件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的。由于这种软件是全市统一的,虽然软件时常更新,但有时也出现“串票”。医院无权对此修改,出现问题只能对患者解释。金主任表示,他们看见报道后,立即向长春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请示,要求更新软件。

  对于金主任的解释,牛大娘的老伴胡大爷表示无法接受。他说:“医院犯了错解释一下就没事了?”事情发生后,牛大娘的血压升高,脑血栓加重,胡大爷认为医院应该对他们进行一定的精神赔偿。“住院费里多出接生费老太气犯病”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