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澍堃:香港机管局上市咨询期将会延长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昨天表示,决定将机管局上市咨询期延长三个月直至今年五月底。他又强调,机场私营化并不代表加费,机管局正和航空公司商讨机场费用订价机制的细节,但现时还未有确实的时间表。

  在昨天香港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上,出席的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何柏霆、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协会副主席周润辉及国际空运协会助理董事PeterBysouth担心,若私营化令机场收费提高,可能会削弱香港作为国际航运枢纽中心的地位及竞争力。

  叶澍堃强调,机场私营化不代表加费,机管局正和航空公司商讨机场费用订价机制的细节。他还重申,以上市方式私营化是国际趋势,而且可引进更多巿场规律及提高透明度,加强竞争力,亦较合乎公众利益。

  他表示,机管局目前回报率只有百分之二,现时并未订出私营化后的目标回报及机场费用。港府没有为机管局的私营化计划设定时间表,亦不急于赶及今年底上市。基于业界对机管局上市有不同意见,他建议把有关咨询期由二月底延长三个月至五月底,以收集更多意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