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饮马巷打包衣成抢手货 洋垃圾卫生隐患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国外舶来的“打包衣”,从广东、福建转运到南京后,竟摇身变成了抢手的“时髦货”。昨天,记者在位于中山南路与中华路之间的饮马巷暗访时,发现一度匿迹多年的“打包衣”,有再度泛滥之势。

  一条巷至少二三十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知情人带领下,进入了饮马巷,这里靠近中华门城堡西侧,是一片老城区。在长200米左右的饮马巷上,记者发现卖“打包衣”的至少有二三十家,几乎家家户户开服装店。这些店面都开在沿街的住房内,门口没有任何店招牌,有些人家在门口刻意地挂了一两件“打包衣”,给人以暗示的作用。

  “畅销”二字不为过

  记者走进一家,外面的货架上摆着许多女包和皮鞋,里面一间挤满了人,七八个平方米的房间内挂着各种男式羊毛衫、男式裤子、女式羽绒服、女式羊绒大衣等。记者用手翻了翻,衣服上飞出一股灰尘和一种浓浓的霉味。卖衣服的是一个染黄发的小伙子,一个女孩试了一件羽绒服后和小伙子谈起了价格,女孩称自己买来是要给长辈穿的。记者插话问小伙子,这里的衣服是从哪里来的,没等对方回答,那个女孩先瞪了记者一眼,“你是第一次来啊,这都不知道,全是从国外进来的。”记者翻看了几件羊毛衫和女式大衣的里子,上面商标上全是韩文标识。

  记者只问了一句,小伙子店主就沉不住气了,“现在记者太多,让他们知道不好。”记者随后到外间问女式包的价格,他着急地催促说:“你光问不买,我都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了。”

  记者随后又暗访了5家,发现“打包衣”的消费者主要是那些小女孩或中年妇女。一名妇女对记者说,“我看中的就是其独特的样式,当然价格也很便宜,100元就可以买三四件,谈谈价甚至能买四五件。”说话间,一位装扮相当时髦的中年女子提了一包衣服从一家店里出来,知情人悄悄告诉记者,她身上穿的长款大衣明显是从“打包衣”中淘出来的。

  卫生隐患令人担忧

  据知情人介绍,“打包衣”之所以有此名称,因为是一大包一大包地从福建、广东等地运来的,来源是韩国、日本等国家,国外人家穿过扔掉的服装被捡回来后偷运到国内。他以前去进货时有些是一两元钱一件,一大包上百件衣服也就卖五六百元。这些“打包衣”都有卫生隐患,因为这些货没有经过卫生检疫就越境了,可能带有多种病菌。他告诉记者:“卖的人都不穿‘打包衣’的。”至于利润,他称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赚1200元左右。

  据了解,南京10年前曾有过“打包衣”盛行的时期,后来在政府部门持续的打击下,最近两三年已销声匿迹。洋垃圾不能因为样式好、有销路就变成商品,看来有关部门还是要过去管一管。

  作者:孙玉春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