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猩猩小皖星病情有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昨日,记者从大蜀山野生动物园获悉,经过连续6天的治疗,黑猩猩小皖星病情大为好转。目前,虽然小家伙还有些低烧、胃口也不到生病前,但是精神已经好了很多,有望很快康复。

  据动物园副园长江浩介绍,元月26日,小皖星在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诊断出患有病毒性肺炎,经过输液对症处理,29日小皖星的体温恢复了正常,那天“饭量”也明显增大了。可是第二天,小皖星又开始低烧,体温始终保持在37.5度左右。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立即向省立儿童医院的儿科专家请教,专家告诉他们,病毒性肺炎通常都是有个反复过程的,至少要一周时间才可能治愈。现在,小皖星一天喝五次牛奶,每次六七十毫升,总“饭量”比原来少了一半。好在小家伙的精神还不错,每天“吃饭”前,饲养员都会让它趴着锻炼一下手脚。

  而且小皖星现在还“聪明”了很多,可能是吊水次数太多,一见别人拿着针头走来,它就会表现出很紧张的样子,扎针时还会拼命挣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