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城苏州新春上演“花”样年华 一展迷人风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一月三十一日电(黄莹)被誉为“人间天堂”的古城苏州,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沉浸在花团锦簇和苏式彩灯掩映之中,上演着别开生面的“花”样年华,一展“国际花园城市”的迷人风姿。

  享誉海内外的“吴中第一名胜”虎丘,今年春节将打破往年的沉默,盛装迎客。由三千三百多盆各色花卉和插花艺术组成的特色花卉展览,将向海内外游客展示威严虎丘的另类柔情。参展鲜花不仅有耐寒的高档花卉,还穿插了一些反季节的特种花草,水仙、劈梅、牡丹、仙客来、风信子、朱顶红、羽衣甘蓝将汇聚虎丘,在民俗年画人物为背景的图案下,在苏式彩灯的相映下,演绎出百花争艳的盛世美景。

  据悉,春节期间苏州四大名园拙政园、留园、狮子林、沧浪亭等也将在上万盆鲜花的装点下,尽展苏州古典园林的儒雅之味和园艺之趣。穿梭在古典庭院间,玩味着山石之趣,观赏着各色奇异花卉竞相开放,呼吸着怡人的清新花香,池中金鱼戏水,台前生旦净末丑戏曲大会演,有声有色有味,定是别有一番风情。

  在太湖之滨,以梅文化为主题的第九届苏州太湖梅花节也将拉开序幕,以展现文化太湖的风韵。挑龙灯、舞狮、腰鼓、荡湖舞等民俗表演将体现出浓郁的地方风俗,林屋的梅海、明月湾的古村风貌和农家菜,将为游客留下一个深刻的太湖新印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