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通送电通道新建变电站 鄂投资30亿畅通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4 新华网

  湖北省今年将投资30亿元,打通武汉等地的供电“卡口”,并解决恩施等地的余电外送问题,畅通全省电网。这是记者昨日从省电力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每到用电旺季,恩施等地电力有余,但因输电通道不畅,余电无法外送。省电网今年将打通50万伏鄂西、鄂西北水电外送通道,以及宜昌50万伏输配电通道,尽快让“窝电”外送。

  同时,武汉年内将在汉口兴建一座50万伏超大型变电站,使该市的同级别变电站达到两座,从而提升该市中心城区的供电能力和安全可靠性。江城还将投资4.65亿元,新建、扩建东西湖李家墩、南湖等一批22万伏输变电工程,以解决夏季输配电能力不足问题。

  据悉,省电网今年将新建、扩建22万伏变电站27座、11万伏变电站40座;新建22万伏线路600公里、11万伏线路530公里,建成50万伏鄂东环网。(完)(记者张乐克通讯员熊威实习生李琳)(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