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次跌破1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沪深两市大盘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的惨烈一幕。指数继续走低,上证综合指数跌破1200点整数关,收盘1191.82点,再创5年半以来收盘新低。

  本月21日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探至1189.21点。

  52只非ST股跌停

  目前市场对业绩预增股缺乏追涨的热情,而对业绩预亏或预减股打压沉重,导致跳水个股不断涌现,市场信心受到较大打击,恐慌气氛正在蔓延。截至收盘,两市共有52只非ST个股收在跌停板上,下跌达5%以上的个股更是接近400家。由于1月31日和2月1日分别是深沪股市年度业绩预告的最后截止日期,因此这两天许多绩差股集中发布了业绩预降和预亏的公告。在目前的弱市背景下,这种利空消息给了相关个股以沉重打击,至收盘深沪股市各有26只非ST股收于跌停,充分体现了弱市下的业绩风险。

  电力股逆市上扬

  前期因询价发行电力股票而整体下挫的电力板块成为周一市场各方关注的亮点。天威保变一举涨停,凯迪电力也冲至涨幅榜前列,ST东北电、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相关个股纷纷逆市上扬。据电力上市公司公布的股东名单显示,外资和基金有联手介入的迹象。花旗-UBSLIMITED持股长江电力数量高达2446万股,进入十大流通股名单。

  大部分蓝筹板块体现出护盘作用,齐鲁石化、扬子石化领衔的石化股势头强劲。电子、IT等科技网络股跌势加剧,科技板块金荔科技、聚友网络、长丰通信、朝华集团等跌停;纺织、医药板块逐浪下行;低价、绩差股成为最大的做空力量。

  避免短线操作

  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出现的反弹没有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反而继续创出了新低点。分析人士称,这表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恐慌性的氛围中,而这种情况则预示着,部分投资者将不顾成本地抛售手中的筹码,更加剧短期下跌的速度。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受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大盘仍处于明显的下跌通道当中,后期反弹的可持续性将受到较大制约。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避免短线操作。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