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管落马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专电(记者令伟家)新年气息尚未消尽,股市就走马灯似地上演公司高管“落马秀”。密度之大,令人瞠目。以公司公告时间为序,以下就是这些“高管落马排行榜”:

  12日,东方创业公告,免去陶洪公司副总经理职务。2003年上海市审计局发现东方国际2000万美元的问题贷款黑洞,陶洪是该案的当事人之一。

  14日,已经离职的浙江东方前董事长刘宁生和前总经理吴建华,因严重违反国家财经纪律,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被“双规”。

  15日,山东巨力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原董事长、原财务处副处长被提起公诉。同一天,东北高速存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河松街支行的3亿元巨款神秘蒸发,公司董事长张晓光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

  19日,三毛派神爆出内幕:原董事长张晨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三毛派神的第一大股东开开实业称,张晨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涉嫌侵吞数亿元国有资产。

  25日,ST京西董事长刘利华因涉嫌挪用公款罪于日前被刑拘。据了解,刘利华可能因子公司北京龙泉宾馆涉案违法,挪用资金估计有二三千万元。

  27日,深圳机场称,总经理崔绍先涉嫌个人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拘。当天,深圳机场创下了20多万手的成交天量,股价暴跌8.44%。

  同一天,经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许可西安市检察院对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宗林采取强制措施。许涉嫌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

  28日,利嘉股份公司称,总经理陈翔涉嫌合同诈骗,被四川省广汉市公安机关逮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