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万元要你人头 5万元帮你摆平失业男子为讨女友欢心勒索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2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那大1月31日电 (记者董志浩通讯员苏玉铭)今天,记者从儋州市检察院获悉,涉嫌敲诈勒索疑犯葛振帮于2004年9月18日被儋州警方抓获,同年9月29日被逮捕,目前检察院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在儋州警方采访中得知了该疑犯从作案到落网的经过。

  老总接到勒索电话

  儋州市区的中兴大道,是一块集商业、饮食、宾馆等服务行业为一体的繁华地段。2004年9月12日当天下午2时08分,桃园酒家(化名)的老总吴发奋(化名)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内地口音的男子说:“有个事我要告诉你,有人出3万元人民币来找我买你的人头,我见你这个人不错,想帮你一把,你最好拿5万元给我,帮你摆平这个事,保你平安。”“明天9时我告诉你一个帐号,你将5万元打进去,不然的话后果自负。另外,我的人已拍下你的照片及你经常出入的场所,明天9时,我再打电话给你。在中午12时许,我接不到这5万元人民币,那我就接另外的3万元了!我还警告你,要是你报了案,你就会想到自己的后果!”对方说完便挂了电话。

  经过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吴发奋毅然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这起敲诈勒索案,引起了儋州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许青副局长听完中队长曾国彪的案情汇报后,决定立案侦查。但是,犯罪嫌疑人躲在暗处,只是通过电话联络,而且打进的电话不显示号码,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

  在警方的安排下,为了稳住对方,一连几天,不管对方怎么催,吴总总是好言安慰,说是等钱筹够了就一定打入他的帐号。

  儋州警方引蛇出洞

  9月13日,是犯罪嫌疑人要求吴总把钱打入其帐号的日子。一早,犯罪嫌疑人就给吴总打来电话:要求把5万块钱打入邮政储蓄卡上的一个帐号,帐号是606410038220081514。

  侦破小组通过犯罪嫌疑人所提供的储蓄卡帐号,查到了这是9月12日在海口龙华路的一个邮政储蓄所办理的(帐单是用一个叫林森的身份证办理的)。

  9月14日,刑警大队长吴靖带领曾国彪、徐少华一早就赶往海口龙华路,在附近的一家邮政储蓄所布控,但一直等到中午2点多,仍未发现嫌疑人的踪影。下午5点多,侦破小组要从海口撤回的途中,嫌疑人突然给吴总打来电话,追问钱打入帐户了没有。吴总一番好话稳住对方。

  9月18日早上8点,嫌疑人又给吴总打来电话要钱。吴总说钱已筹齐,好言邀请对方来儋州拿钱。中午12点30分,桃园酒家来了一名不速之客。当这名不速之客正和吴总在二楼的一个包厢里称兄道弟,谈得正酣的时候,中队长曾国彪、刑警徐少华突然闯了进来,一双冰凉的手铐瞬间套进了他的双手。刑警当场从这名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手机一部、钱包一个,内有一张邮政储蓄卡,卡号是:606410038220081514,还有十多块钱。

  手头紧于是敲诈老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他所有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原名叫葛振帮(男,汉族,26岁,中专文化程度,未婚,黑龙江鸡西市人)。中学毕业后下海南打工,曾在儋州恒泰芒果厂工作,后在海口打工。2004年6月份,在海口失业的他,由于经济紧张,常和女朋友闹别扭,想找身边的朋友帮忙,可都帮不上。他想急于摆脱眼前的困境,过上舒适安逸的日子,让女朋友瞧得起。他胡思乱想,最后想到在儋州桃园酒家吃饭时,接过该酒家老板的一张名片,他觉得吴老板为人比较有钱,比较仗义。找他这样的大老板要点钱花,他也许不会在意,也不会报案。于是,他花了100元钱到海口南大桥处办了一个名叫“林森”的假身份证,办理了中国邮政储蓄卡,准备伺机作案,但是自己案未做成,却落入了法网。

  今日,记者在儋州市看守所采访葛振帮时,他觉得后悔莫及,他说是存侥幸心理来作案的,他觉得无脸面对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亲哥。他希望自己以后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他还郑重地告诫后人:千万不要因贪欲而起歹念,那将会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作者:董志浩 苏玉铭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