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鳄鱼“做客”澳洲游泳池 人鳄共处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2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上周日,澳大利亚一个公共游泳池竟然出现了“人鳄共处”的危险情景。一条长达一米的咸水鳄混在人们之中,但几分钟后就被“驱逐”出去了,游泳者们有惊无险。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月30日报道,事情发生在澳大利亚达尔文南部的帕默斯顿市。在帕默斯顿休闲中心有个相当大的游泳池,其大小相当于奥运会专用游泳池的规模(50米长)。30日早上,一些游泳者发现竟有条雄性咸水鳄仔潜伏在他们之中。

  人们迅速撤离后,警察、公园管理员和野生动物工作人员纷纷赶到了现场,他们用网捕住了这条大爬虫。五分钟后,游泳者们又跳进了游泳池,继续玩水。

  公园服务机构的克雷?史密斯说,这条鳄鱼显得相当平静,而且健康状况不佳。他说这使得逮住它很容易,对游泳者们来说,存在的危险性也不太大。

  “如果你用手抓它的话,那会很危险。它会在你的手上留下锯齿形的伤口,但顶多也就是这样罢了。”史密斯先生说:“尽管咸水源就在附近,可是对一条幼年鳄鱼来说,那可是一条又长又危险的跋涉之路。”

  目前,这条咸水鳄已经被送往位于达尔文郊外的鳄鱼养殖场,它将在那儿安家。(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