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宏兴煤矿爆炸恶意瞒报 查实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40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1月31日电(李仁堂赵卫华)记者31日从河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经调查,在去年11月20日发生的唐山市开平区开平镇宏兴煤矿的瓦斯爆炸恶意瞒报事故(新华社今年1月4日曾做过报道)中,最后3名遇难者被查实是陕西安康人。至此,这起瞒报事故的最后死亡人数被确定为8人。

  去年11月20日,唐山市开平区开平镇宏兴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矿主采取隔离家属、转移遗体、异地火化等手段,恶意隐瞒矿难。随后,群众举报这次矿难共有8名矿工遇难,河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唐山办事处与唐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了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但该矿仍采取各种手段继续隐瞒,调查进展缓慢。在公安机关的介入下,到12月20日左右,已查实死亡5人。随着查处力度的不断加大,调查组取得了确凿的证据,矿主才无奈承认了死亡8人的事实。

  据了解,在这次瞒报事件中,在有关部门的压力下,矿主事后无奈才投案自首的,8名遇难矿工来自河北、河南、江西、陕西等省。目前,事故调查基本完毕,矿主等责任人已被控制,有关部门查封了矿主的银行账号,等待进一步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