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人盯住台湾海峡 设想应对台海"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41 燕赵晚报

  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新华社东京1月31日电(记者乐绍延)据《东京新闻》31日报道,日本准备与美国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以台湾海峡“有事”为着眼点,研究双方在实施联合作战的情况下各自如何应对等问题,并确定新的相关实施规则等。

  报道说,日本政府已经根据国际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朝鲜和中国的军事动向等安全保障环境变化的新形势,着手进行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准备工作,以进一步明确日美两国各自的作用和分工,加强军事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在安全保障问题上的一体化。

  报道说,据有关人士透露,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改的重点将集中在三个方面:将日美防卫合作分为平时、发生武力攻击事态和发生周边事态三个层面,日本自卫队如何对驻日美军进行支援以及日本整个国家如何防止侵略。

  在新指针制定之前,日美两国政府将在今年秋天之前举行首脑会谈并签署一项协议。新防卫指针计划在2006年内修改完毕。这将是1997年以来日美两国首次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