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监管机构将对宝洁收购吉列展开反垄断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针对宝洁收购吉列的交易计划,欧洲和美国的监管机构将对相关市场逐一展开反垄断审查,预计交易最终会通过审查,但双方可能会被迫出售一些重合的业务。

  反垄断机构可能需要6个月或更多的时间进行审查,研究双方在男用体香剂和牙刷等市场中存在的业务重合。但吉列主要的收入来源剃须刀、刀片和电池等业务,并不与宝洁发生重合。

  不过,审查过程也不会是一帆风顺。中小品牌以及连锁零售商可能会向政府抱怨,广告公司也可能声言担心合并后的公司或许会要求降低平面和电视广告的费率。

  在欧洲,这宗收购因其规模庞大自动进入反垄断审查流程。“我们将进行审查,看它有没有违反竞争政策,”负责竞争事务的专员克罗斯(NeelieKroes)上周五在CNBC电视频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我们都会对这类交易进行审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