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威士兰国王娶第13位王妃 新娘须过艾滋检测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斯威士兰皇室消息来源1月31日称,36岁的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已决定迎娶一位17岁少女作为他的第13个王妃,但是这名少女只有在通过艾滋病毒检测后才能成为他的新王妃。

  姆斯瓦蒂三世五个月前选择了一名16岁的少女作为他第12个王妃的人选。姆斯瓦蒂三世是非洲最后一个拥有绝对权力的国王。

  皇室消息来源称,姆斯瓦蒂三世已决定迎娶一位名叫提提的少女作他的第13个王妃。她在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还得接受艾滋病毒的检测和姆斯瓦蒂三世母后的祝福。

  消息来源称:“这个女孩正在完成一些成为皇妃所必需的程序,其中包括HIV病毒的检测。如果她能通过这些程序,那么她就会出现在公众面前。”

  联合国估计,斯威士兰120万居民中有40%的人口感染了艾滋病毒。这个位于非洲东南部的国家有90%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之中。

  姆斯瓦蒂三世已有11个正式的皇妃和两个未婚妻。他的两个王妃2004年6月离宫出走。他现在有24个孩子。姆斯瓦蒂三世于1986年登基,当时他只有18岁。

  姆斯瓦蒂三世的父亲索布扎二世于1982年去世。他留下了至少70个寡妇和一百多个孩子。姆斯瓦蒂三世是索布扎二世的第67个儿子。(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