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1月开始至6月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唐小兵)昨日下午,广州市村党组织和村委会、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广州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邬毅敏分别就做好全市村党组织、村委会和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庆槠出席了会议,市民政局局长李维杰就有关工作作出安排。

  苏志佳说,搞好全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是全市城乡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及广州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原则,选准选好村(居)“两委”领导班子。要按照德才兼备和群众公认的原则,把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廉洁奉公、公道正派、热心为群众办事、具有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本领的优秀党员选进村(居)“两委”领导班子。要本着“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减轻群众负担”的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提高村(居)“两委”成员交叉任职的比例。要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对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实施有效指导和有力监督,坚决杜绝选举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

  苏志佳还强调,这次换届选举有一个有利条件就是市委按照省委的部署选派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全市有240名领导挂点和1459名干部驻村,这是一支加强基层建设、协助搞好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生力军,各区(县级市)和镇(街)一定要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挂点领导和驻村干部的作用,共同搞好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邬毅敏所作的工作部署,全市1177条村和1580个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于今年1月开始,至6月底完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