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发烧℃禁乘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19 华夏时报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记者前日从广州火车站获悉,为防止非典、流脑、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密集的火车站中蔓延,该站在春运启动前已作好应急预案,对体温在38℃以上、不伴有干咳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旅客,铁路部门将停止其旅行,劝其到医院进行治疗。

  当车站工作人员接到在列车里有发热、干咳、呼吸急促或困难旅客的通知后,通知信号楼该列车暂不能发车,并负责旅客车票的改签和退票。及时通知“120”送病人到指定医院进行诊疗。对经诊断排除疑似的病人,出具诊断证明交客运值班员,对体温超过37.5℃的病人办理退票手续,公安部门协助医务人员将发热及疑似病人带到观察室,对不配合的发热及疑似病人采取强制措施。专家说法:

  张建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

  这一次由C群在某些省份引起的散发病例主要集中在青少年。要做好流脑的预防,我们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可以进行适当的锻炼,对于教室或者寝室做好通风,对于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小孩,一定要做好保暖,关键是如果一旦哪个地方有病人出现的话,与病人密切接触后,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服药。

  实际上这种流脑每年都有发生,而且现在的情况也基本上是以散发为主,并没有出现暴发流行的情况。因为它是一种细菌性传染病,所以它有有效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对密切接触者来说,可以做一些预防性服药,避免发病,同时,我们国内有有效的针对包括A群和C群的疫苗。

  我们现在有A群疫苗,也有A+C疫苗,在临床诊断救治方面,也都非常有经验,只要及时发现,及时去尽快接受治疗,应该就能很明显地减少和降低病死率及以后的一些后遗症的发生。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易造成疾病传播流行。我们不仅要做好流脑疫苗免疫接种工作,对病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另外,对流脑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也是预防的重要方面。(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