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纪委监察部108干部轮岗 专家认为有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19 新华网

  为历史上最大一次干部轮岗交流

  近日,中纪委、监察部机关进行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干部轮岗交流,共涉及108名局、处级干部。昨日,中央党校政法部博士刘素华接受本报采访时称,此次轮岗必将产生极大示范作用,整体推进干部交流制度的实施。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在此次干部轮岗中,明确规定五种情况必须跨室、处交流:在机关同一纪检监察室任局级职务满5年;在同一纪检监察室任处级及以上职务满8年;在同一纪检监察室工作满10年;在纪检监察室内同一业务处工作满5年;在案件审理室、信访室、党风廉政建设室、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室、执法监察室内同一业务处工作满10年。领导级公务员5年就该换岗。

  据悉,中纪委、监察部还将进一步拓展干部轮岗范围,今后每年都将有计划地安排机关干部轮岗,使干部轮岗制度化、经常化。

  中央党校政法部博士刘素华称,中纪委、监察部内部大规模展开轮岗,和党内大环境有关。2004年初,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相继出台;2004年底,党员权利条例颁布实施;目前,思想领域正全面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此次轮岗交流可视为一项具体行动。

  刘素华说,每个部门工作人员分管不同的口内事务,时间一长,监管执行的力度就会受到影响。以监察室为重点轮岗,可以避免熟人通融、加强监督。

  刘素华表示,中纪委此举将对中央各部委及地方产生示范作用,促进干部交流体制的发展。(记者申剑丽)(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