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寒气逼人 今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2日消息:冷空气把昨天的最低气温拽到了冰点,最高气温也只有3.5℃,市民明显感到寒气逼人。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明天起本市气温将逐日回升。

  据气象专家分析,29日北方较强冷空气抵沪后,气温开始一路走低,前天晚上又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昨天的最高气温已比29日下降了5℃左右。

  加上昨天市区刮起了5-6级的西北风,因此人们感觉格外寒冷。今天冷空气继续发威,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郊区更低些,有冰冻。据气象资料分析,从明天起,冷空气势力减弱,气温将逐日回升。由于西南暖湿气流再度活跃,预计申城下半周多雨天。去年申城入春为2月16日,今年能否在2月入春?专家解释说,从气象学意义上说,平均气温连续5天在10℃以上才算入春,按照这个标准,申城多在3月份入春。但由于2月的气温起伏较大,也不排除入春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