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最豪华游船大年初一三峡启航 可载3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7 新华网

  被行家誉为世界内河上最先进、最豪华的游船“世纪天子”号,昨天下午从重庆长航东风船厂下水,经过半个多小时航行,缓缓驶抵南滨路“下榻”,众多市民争先恐后目睹了这艘白色“巨无霸”的风采。

  可载300多人

  这艘由重庆新世纪国旅投资8000多万元打造的游船,完全按照欧洲豪华、舒适标准建造,是长江上最长的游船(长126.8米、宽17.2米),首次采用最先进的助航设备(侧推进器)、最漂亮的两台观光电梯等。

  记者在船上看到,该游船还拥有雍容华丽的5层高透空旋转楼梯大堂,欧美进口的餐具厨具、整体浴室等。船上还设有两个600多平方米的大厅,还有休闲网吧、雪茄吧、酒吧、图书室和桑拿按摩中心等。船上有150多个套房,可载300多人。

  树三峡游品牌

  该船船长说,船上的主机系日本引进技术,还安装了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业内人士说,“世纪天子”堪称长江上最先进的环保型豪华游船。

  负责打造“世纪天子”的东风船厂副总罗新明告诉记者,这是该厂首次生产最豪华、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游船,仅钢板材料就用了1900多吨,以不到一年的时间,打破了重庆地区造豪华游船最快的记录。新世纪国旅董事长彭建虎说,造这艘长江上最好的游船就是要为三峡旅游树好品牌。

  据了解,该船将在大年初一满载200多名国内外宾客开始长江三峡的处女航。彭建虎说,今后该船包租给世界上最大内河游轮公司———瑞士维京游轮公司。预计该船在欧洲的票价将达800美元/张。(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 钟臻)

  内河最豪华游轮下水

  重庆新世纪国旅1亿元打造的五星级豪华游轮———世纪天子,将于9日由重庆驶往武汉,开始它的处女航。据新世纪国旅总裁彭建虎称,这是目前世界内河最豪华游轮。

  该游轮长126.8米,宽17.2米,拥有最先进的助航设备,船上还有观光电梯。据新世纪国旅介绍,此前长江豪华油轮主要在湖北扎堆,现在重心逐渐向重庆转移,目前在国家旅游局的评级中,湖北拥有5艘五星级游轮,重庆也有5艘,如果加上正在打造的“世纪辉煌”号,重庆拥有的五星游轮超过湖北。

  据了解,世纪天子船票价格不菲,一个床位要600美元,豪华套房要1800美元,客户群直指欧美游客。(记者 李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