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成在职人员有“跳槽”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8 新华网

  1月14日,西安市人才网(www.haorc.com)公布了一份最新的网上调查。调查统计显示:约7成在职人员有“跳槽”想法。“跳槽”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当问到“你是否有跳槽的想法?”时,71%的人回答“有”;17%的人回答“没有”;12%的人回答“没想好”。当问及想“跳槽”最主要的原因时,58%的人回答“个人发展空间小”;24%的人回答“薪资不满意”;3%的人回答“因为与某些人不和”;另有15%的人表示选择“其他”进行回答。

  在回答“如果‘跳槽’你最看中的是什么?”时,62%的人看中的是“个人发展空间”;19%的人看中的是“薪资待遇”;另有19%的人看中的是“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问及“如果‘跳槽’会考虑通过哪种方式?”时,40%的人回答“大型人才网站”;24%选择“各类人才招聘会”;30%的人选择“报纸和其他方式”;只有6%的人选择“猎头服务”。

  在职人员中,34%的人近期有进修学习的计划;12%的人正在进修学习;37%的人有进修学习计划,但表示没有时间进修学习;17%的人表示近期没有进修学习计划。

  参与网上调查的人员中,1%的人对自己的现状(收入、个人发展等)十分满意;31%的的感觉“尚可”;68%的人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

  参与调查的在职人员中,本科占57%;硕士占3%;硕士以上占1%;大专以下占39%。他们当中,18至34岁占92%;35岁以上占8%。56%的人回答“自己毕业后没有一直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44%的人回答“一直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他们的月收入情况,1000元以下占45%;1000至2000元占41%;2000至3000元占9%;3000元以上占5%。

  (记者 赵福生 实习生 卢南)(来源:三秦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