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将向俄购买10枚安加拉型运载火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4 新华网
韩国将向俄购买10枚安加拉型运载火箭(组图)
俄罗斯“安加拉”型运载火箭

韩国将向俄购买10枚安加拉型运载火箭(组图)
俄罗斯“安加拉”型运载火箭

韩国将向俄购买10枚安加拉型运载火箭(组图)
俄罗斯“安加拉”型运载火箭

  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日前宣布,韩政府计划向俄罗斯购买10枚“安加拉”型运载火箭。据该研究所发言人介绍,韩国将分三个阶段发展本国的火箭技术。

  按照韩国政府制定的计划,在第一阶段,将首先发展一种KSLV-1型“韩国空间运载火箭”,其上80%的零配件将来自俄制的“安加拉”火箭。KSLV-1将用来向地球低轨道地区发射重量最多为100千克的微卫星。

  今后,韩国将总共制造10枚KSLV-1火箭,为此必须相应地从俄购买10枚“安加拉”火箭。其中,两枚将用于试验性发射,一枚将用来发射一颗重量为100千克的微卫星,其余的将用于测试地面控制系统。

  在第二阶段,韩国方面将着手研制KSLV-2型火箭,其运载能力预计将可达到1吨。该阶段将持续到2010年。在2015年之前,韩国计划开始制造运载能力为1.5吨的KSLV-3型火箭。

  为了顺利实施新型火箭的发射工作,韩国还准备与俄罗斯合作在位于韩日之间的海岛上建设一座航天发射场。

  需要提醒的是,韩国计划在2007年将第一名本国的航天员送入太空。届时,该航天员将搭乘俄罗斯的“联盟”系列宇宙飞船拜访国际空间站。

  “安加拉”运载火箭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科研生产中心研制,是一种新型的系列化、标准化和模块化的运载火箭。由于使用了РД-191“氧-煤油混合物”液体发动机,因此其对环境的破坏性相对较小。依据不同的模块组合方案,该型火箭共分为安加拉-1.1、1.2、3、5和5-UOHB等5种不同的型号,涵盖了从中低轨道到高轨道之间的多种轨道发射任务。(黄龄)(来源:新浪军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