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大选结果10天后才能公布 阿拉维呼吁国民团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7 沈阳晚报
伊大选结果10天后才能公布阿拉维呼吁国民团结(图)
  经过加班加点工作,伊拉克全国各地的5000多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月31日完成了第一轮计票工作。根据初步结果显示,什叶派两大政党联盟表现抢眼,库尔德党派则紧随其后。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当天发表大选后首次公开讲话,呼吁伊拉克人放弃分歧,团结起来共同建设这个因战争而支离破碎的国家。

  团结联盟成最大赢家

  伊拉克选举结束以后,各个投票站彻夜清点选票。到31日下午为止,伊拉克全国5000多个投票站都完成了选票清点工作,并已经把统计数字和选票装上大卡车运往由重兵把守的巴格达“绿区”。在巴格达,各地统计数字将被输入电脑以计算最终结果。伊拉克选举官员指出,初步选举结果在2月1日上午公布,但正式结果可能需要在10天以后才能公布。

  尽管目前还未公布任何初选结果,但伊拉克政党获得允许到各地的投票站观察选票清点工作。一些来自伊拉克团结联盟的成员声称,他们在这次选举中获得了大胜,有望在275人的过渡国民议会中占据45%的席位。在一些伊南部城市,该联盟更是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在纳杰夫和巴士拉两地,该联盟分别获得了90%和80%的高得票率。此外,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在伊拉克民族和谐党联盟排在第二位,库尔德联盟排在第三。不过,这些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阿拉维发表公开讲话

  31日,阿拉维在巴格达发表了大选后的首次公开讲话,呼吁所有伊拉克人一起共建国家。阿拉维当天穿着一身浅黄色的格子西装出现在记者面前,看起来神采奕奕。他说:“现在,恐怖分子该知道他们无法取胜了。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所有伊拉克人,不管他们是否参加了投票,都应该肩并肩地共建他们的未来。”阿拉维承诺说,他将确保所有伊拉克人的声音都会在未来的新政府中得到体现。在简短讲话后,阿拉维微笑着离去。

  英美就撤军达成协议

  据《世界论坛报》1月31日披露,英国和美国已经就从伊拉克撤军计划达成一项协议,首批军队最早有可能在2005年底撤离,具体的撤军规模和时间表取决于军事行动需要。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今年1月24日会面时达成了这份协议。根据这一计划,英国将首先大幅削减驻伊部队人数。与此同时,将由非军方顾问取代驻伊军队,协助伊拉克军方对警察和安全部队在打击抵抗武装、保持边境安全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训练。(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