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部门打响春节“保胃”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7 新华网

  由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质监局、卫生厅、农牧厅、商务厅、民委七部门组成的食品安全督查组,1月26日至31日在银川等5市打响了春节“保胃”战,力求让百姓过个健康平安年。

  春节将至,百姓置办年货的热情涨潮。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组成督查组兵分两路分赴五市,与当地放心食品工程领导小组人员一起,从源头、从细节上对食品生产、流通、经营等环节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针对春节期间百姓消费相对集中、市场需求量大的特点,检查的重点相应聚焦在大宗食品上,检查的“战线”还延伸到了分散在社区、城乡接合部和村镇的各类食品市场。在餐厅、饭馆等一些容易引发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地方,对其使用的粮油、调味品等从来源渠道、质量上逐一“放大”检查。

  春节期间,5市“放心办”将采取“游击”战术,对市场进行不定期抽检;安排专人值班,开通24小时联络热线,对于群众举报的情况随时查处,一道坚固的食品安全防线正在各市筑起。

  据悉,“保胃战”将是一场“持久战”,而不仅仅是特殊时期的特殊行动。(记者 马晓芳)(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