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8 新华网

  健康文化显示着一个城市的底蕴。2004年宁夏卫生事业焕发了生机和活力,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区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和健康保健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利用4910.7万元国债资金在全区建设16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我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快速有效地应对突发卫生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展开,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显著增强。去年,我区利用国债资金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16个,投入资金4910.7万元。自治区人民政府从主席预备金里拿出3000万元,用于我区自建项目建设和设备购置。另外,自治区卫生厅还利用各种投资5900万元,建立了自治区传染病医院,这是我区有史以来卫生建设投入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一年。目前,全区80%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4个急救中心和9个传染病区建设工作也已开工,这些卫生设施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区公共卫生工作能力,使全区卫生机构工作条件和卫生服务状况发生了根本改善。全区社区卫生服务站达到81个,覆盖城市社区人口90万人。

  在抓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自治区卫生厅还不断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的工作制度与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5月我区发生人附红细胞体病疫情,由于及时发现和报告,并迅速组织开展了疫情调查和对病人的治疗工作,有效控制了疫情。7月银川市发生织纹螺中毒事件,由于防控措施有力,使该事件得到有效控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记者阎文华)(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