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省内游亮点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9 南方日报

  新闻播报

  伴随着春节黄金周渐急的鼓点,广东省内游报名高峰渐渐到来。昨天记者从广东省内各大旅行社获悉,由于季节原因,少了海滩线、漂流线,春节省内游线路生态观光山水游、泡温泉等休闲品种最受游客追捧。据悉,由于春运带来交通成本报价上扬,而酒店价格涨幅不明显,今年春节省内游价位比平时升近三成,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春节期间省内游服务更加周到。据广之旅介绍,今年旅行社为广大游客增设了特色服务,为使游客更加方便出游,在以前的基础上开设了“今天报名,明天出发”旅游快车,并承诺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舒适、吃出特色”。另外,广东旅游车站还开设了“现场报名,马上出发”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方便。而珠三角地区也不断健全服务网络,使当地游客可以就近报名参团。

  春节省内可供游客选择的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据广东中旅营运总监叶汉平介绍,除了一些常规的旅游项目热度不减外,还围绕新丰县云髻山独家开发推出98元的云髻山温泉/新丰江源头1天游、308元的连平内莞田园风光/云髻山/小武当山2天游、368元的云髻山/华宇温泉2天游系列线路。

  广东省内的温泉度假村也将迎来新的旅客高峰。在省内游的线路中,以温泉游最受欢迎,占省内出游总人数一半以上。春节前及春节期间温泉线路咨询和报名人数比上周同期增长73.5%。据预测,春节黄金周期间,锦江温泉、帝都温泉、金山温泉、韶关曹溪温泉等省内各大温泉酒店客房都将爆满。此外,一些经过重新包装的旧线路也焕发勃勃生机,例如中山岭南水乡等,在那里一家人可以采摘草莓,亲近大自然,体味农家乐。

  今年自驾车旅游的产品百花齐放,形式创新,广东各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均表示,由于高速公路联网提速,自驾车游人群不断扩大,省内游自今年暑期以来已没有淡旺季之分,“广东人游广东”正如火如荼。

  据了解,南亚海啸带来的客源分流拉高了省内及周边景区特别是温泉景区酒店对春节客源的期望,“控房”相当紧,也就是说给旅行社的团房量跟国庆比增加不多,而把更多的房留给自由行、自驾车游人士。据悉,目前客房预订十分火爆。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最好在出行前尽早预订。

  本报记者 陈戈 实习生 乔军伟

  图:

  花海、人潮、华灯、笑靥。将过节的心情留在广东,自有一番怡人的情趣。大年三十,汇聚八方欢笑的广州花街就是这般动人心魄。 封面摄影/陈碧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