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市两名大学生为谋职业竟然找假证贩子伪造驾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46 水母网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耿楠通讯员杨洪华)2月1日,记者在环翠公安分局北沟派出所了解到,两名大学生为谋职竟然找假证贩子伪造驾驶证,在取货过程中被警方抓获。

  1月30日,北沟派出所大世界警务区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大世界商场附近有人正在进行假证件交易。民警及时出动将正在交易的两男一女抓了个正着,随后3人被送往北沟派出所接受询问。携带假证的是一个12岁的小姑娘,是该派出所的“常客”。而两名购买假证的男青年表示他们是驻威某高校的学生,并出示了学生证。原来他们面临毕业,想办个假驾驶证好找工作,为此两人各花了200元钱。

  据威海某高校一位系主任介绍,目前大学生就业竞争激烈,很多用人单位要求大学生“十项全能”,不少学生为了找份好工作,毕业前要疲于奔命地考“注册会计师”、“英语托福”、“ISO认证员”、“驾驶执照”、“微软认证”之类证书,有些同学考不过去就想办法办假证。他认为即使两位学生办假证不被抓获,但拿着假证出去找工作也终会被人识破,相信不会有哪个用人单位敢用这类不诚信的学子。他认为,目前面临找工作的大学应届毕业生,首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诚信度。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