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侨界举行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来自德国的消息: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德国纽伦堡华侨华人商业联合会一月三十日在纽伦堡举办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大会。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等三十八个侨团代表和柏林、慕尼黑、纽伦堡、艾尔兰根地区学生会及中文学校代表二百四十多人出席大会。

  全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张金财在大会发言时表示,坚决制止“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与两岸关系稳定发展,是两岸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任务。

  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叶海杰表示,十年来,中华儿女在八项主张论述下,坚定不移地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不被分割作不懈努力;一月二十九日成功实现中断五十六年的两岸航空首次双飞就是例证,它真诚表达了中国政府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善意。

  他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出席大会时说,十年前的今天,江泽民主席发表题为《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这一讲话为推动和促进两岸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至今仍具深远和重要意义。

  马灿荣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将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是对分裂国家的“台独”势力的严厉警告,是把国家有关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化,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要求,有利于动员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活动,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

  全德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李其昌、德国纽伦堡华侨华人商业联合会会长谭财源等社团代表也在大会上发言,支持全国人大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