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作饵打炒三岛市场 深铁公安2分钟抓获25名票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实习生/梁彦章 通讯员/赵杰)昨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出动便衣、警察、武警共100人,重点打击深圳建设路三岛市场的炒票活动,当场抓获票贩子25名,缴获车票158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火车站,看到售票处和候车室门前都悬挂着严厉打击票贩子的标语条幅,几辆警车不时在广场上巡逻,还不时听到提醒乘客不要在票贩手中购买车票,以防上当受骗的广播。3个多小时过去,记者依然没有见到票贩子的踪影。在火车站广场,记者也没有发现票贩子。

  就在记者以为票贩子全部消失时,建设路三岛市场三五成群聚集的几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随即走进一条小巷里,一名身穿蓝色毛衣的中年妇女马上凑上前来,问记者买不买车票。当记者表示要买2月2日或者3日到北京的K108次车票时,“蓝毛衣”兴奋地说:“有,K108次,K106次都有,而且年前的票都有!硬座,卧铺,什么票都行,每张加价50元。”记者表示是一家人去北京,需要4张车票。“蓝毛衣”便让记者在原地等,接着向不远处一名身材高大、穿黑色貂皮外衣的中年男子走去。两人嘀咕了一阵后,“蓝毛衣”回来告诉记者:“没问题!4张3日晚上去北京的卧铺票,不过每张要加价80元。”当记者提出能否再便宜些时,“蓝毛衣”很不耐烦地说:“你去售票处看看,年前的票哪还能买得到!你们买多少我们也不能便宜了,我们的票也不怕卖不出去。加80元还嫌贵?过几天加一二百元也能卖出去!”最后,她又告诉记者,如果想买就来找她,马上可以拿票。

  正在记者和“蓝毛衣”讨价还价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叫“警察来了”,之前在市场上聚集的人群像炸了锅一样,四处逃窜。记者发现身边突然冒出很多便衣警察,三下五除二将几个“黄牛”按倒在地,在三岛路口也出现了很多穿制服的警察和武警,堵住票贩子的去路。短短2分钟内,深圳铁路公安处就抓获了25名票贩子,缴获车票158张。

  据深铁公安处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该处累计查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238起,缴获车票3834张,票面价值564718元,抓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违法人员242名,其中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10人,治安拘留78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