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春运第一周平安过峰 客流高峰从昨起延至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49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2月2日报道长沙市春运迎来了第一个“平安周”。副市长黄中瑞昨日前往汽车南站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春运安全事关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中瑞昨日在检查春运安全工作时指出,平安度过春运第一周,只能说明前一阶段工作的成绩,越是“平安无事”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对春运安全工作的认识,对春运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来一次拉网式排查,同时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对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员要有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黄中瑞还对公路客运中存在的站外超载、超速行驶、携带危爆物品上车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黎铁桥)

  22趟空车南下接老乡 客流高峰从昨起延至8日

  长沙铁路总公司管内各站到达旅客人数近日来持续攀升,昨日到达旅客达15.1万人。据分析,从2月1日起长铁的到达客流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高峰期会一直延至2月8日。

  连日来的到达客流高峰,以广东返乡客流增长最为迅猛。为让在广东务工的湖南老乡及时回家过年,今日,长铁将开出22趟空车南下。具体开行情况为:长沙站开行2趟,车次分别为0619次、0617次;岳阳站开行6趟,车次分别为0611次、0613次、0615次、0601次、0603次、0605次;株洲站开行1趟,车次为0621次;衡阳站开行7趟,车次分别为0566次、0639次、0643次、0647次、0651次、0625次、0649次;娄底站开行2趟,车次分别为0674/0671次、0678/0675次;邵阳站开行3趟,车次分别为0690/0687次、0682/0679次、0686/0683次;永州站开行1趟,车次为0628次。

  2月1日,长铁发送旅客10.3万人次,旅客出行方向以重庆、成都、北京、上海及省内周边城市为主。由于西线车次和票量较少,重庆、成都等地车票将继续紧俏,而东北、北线票量相对宽松。(吴广平段文超王斌)

  部分赴京、沪列车将停运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在除夕(2月8日)至大年初二(2月10日)这段时间内,铁路部门将陆续停运部分长沙始发或过境赴京、沪长途列车,请旅客朋友们注意。

  以下为具体停运车次:2月8日、2月9日长沙开Z18次,2月9日、2月10日北京西开Z17次停运;

  2月8日长沙开K135/8次,2月9日上海开K137/6次停运;2月8日、2月9日衡阳开K186次,2月9日、2月10日北京西开K185次停运;2月8日、2月9日衡阳开1598次,2月9日、2月10日上海西开1597次停运;2月8日、2月9日南昌开T147/6次,2月9日、2月10日北京西开T145/8次停运。(王斌 张扬)

  湘军赴粤力保“无贼”

  昨日,随着东莞东火车站节前开往江西等方向的旅客列车车票基本售完,日夜忙碌的湘籍铁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1月25日,全国重点车站之一的东莞东火车站迎来了春运购票人流高峰。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铁路方面将情况向当地政府紧急汇报,请求增派警力支援,同时广州铁路公安局又从管内的衡阳、怀化、长沙等地抽调湘军警力协助维护治安秩序。几天来,湘籍铁警在临时售票处现场加强巡查,维持购票队伍秩序,眼睛熬红了,腿走软了,嗓子喊哑了也很少休息。他们的辛勤付出确保了购票人流的安全有序,赢得了旅客们一致好评。(彭玮蔚郑亚军刘国锋)(编辑 吴瑶)(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