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满月泰南行:吸引游客振兴旅游乃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一日电 题:海啸满月泰南行:旅游振兴 重中之重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到过普吉游玩的人,相信在眷恋普吉的阳光、沙滩、海水之外,也多会对普吉的“幻多奇”绝难忘怀。然而,海啸灾难发生后,游客的锐减已迫使这个游乐园不得不闭门停业。

  “幻多奇”是普吉岛上一个独一无二、具有泰国文化构思的游乐园,已成为进岛游客必去之处。园中,“嘉年华村”可购买各种纪念品,也可观赏传统技艺表演或攀骑大象;“金娜里”皇家雅宴自助餐厅,可同时容纳四千人用餐,享受泰式料理与各国佳肴;“梦幻王国”剧场综合运用激光、电动塑像、烟火爆炸、音乐瀑布、图像投影等各种现代尖端高科技,融合高空、特技、绝技、象群、马戏等表演,展现泰国迷人的风土人情与奇异的传统文化……

  普吉“幻多奇”的奇妙与欢乐,对于携女儿从北京前来泰国探亲度假的潘先生,却无缘领略。原来游人爆满的这个游乐园,一月八日闭园至今,尚不知何时才能重新开业。

  泰南临安达曼海的普吉、甲米、攀牙、拉农、沙敦、董里等六个府,是泰国主要的旅游胜地,诸如普吉岛、披披岛、考拉、攀牙湾等都素为国内外游客青睐。这里每年接待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占到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的四分之一强。孰料,去岁末的海啸袭击,不仅使这里成为许许多多人的伤心地,而且将海边酒店、餐厅、度假村等诸多旅游设施瞬间夷为废墟一片。

  普吉旅游协会人士称,正值旅游旺季,海啸灾难不幸发生,使普吉旅游收入损失高达百亿泰铢。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吉塔玛也预计,遭受海啸袭击的泰南六府今年首季可能减少游客五百万,导致旅游收入损失约四百三十亿泰铢,并且这个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

  对于以旅游业为经济重要支撑的泰国,旅游振兴自然而然成为灾区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泰国国家旅游局已经开始展开宣传推广行动,重塑游客信心。来自中国广东、广西、海南等多省区的一个传媒代表团,应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泰国驻广州总领馆邀请,现正访问泰国,考察灾区。

  泰国旅游业界对中国即将到来的传统春节充满期许。往年的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大举蜂拥泰国,度假旅游,而今海啸灾难致使中国游客止步。他们希望通过传媒报道消除疑虑,招揽中国游客重游泰国。

  为了重振灾区旅游业,泰国的航空公司、旅行社已实施特价促销,以吸引游客前往南部旅游。海啸预警机制区域合作部长级会议、世界旅游组织紧急会议等国际会议在普吉举行,也为恢复信心、振兴旅游加柴添火。

  普吉沙威旅游公司的导游告诉记者,随着香港到普吉的航班二月开始恢复,公司将接待香港、台湾来的多个团队。她说,现在香港来普吉旅游的团费便宜了很多,而且巴东海滩已清理干净了,没有出现灾疫,相信游客慢慢会多起来。

  普吉岛上,遭受海啸袭击了的巴东海滩、乃扬海滩,已初呈往日的风貌:阳光、沙滩、海水,美丽依旧;崭新的遮阳伞、沙滩椅,还有三三两两的西方游客,或游泳、或跑步、或晒太阳,交织成海边特有的风景线。“到泰南旅游就是对泰国最好的援助”,成为了一个时尚的口号,但灾难的创伤犹需岁月来抚平。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