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全省将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 减少考录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2 新华网

  上周举行的省“两会”上,13件议案不约而同聚焦不同地区公务员的收入问题。省“两会”刚闭幕,有关部门马上有了消息:昨日,全省市人事局长、编办主任会议透露,广东正在抓紧修改完善去年起草的《关于全面推行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的意见》稿,力争早日出台推行。

  探索建立不同类型公务员工资制度

  来自茂名代表团的李德锋在其领衔的议案中称,我省欠发达地区公务员津贴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越拉越大,有的县甚至无法按时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谭璋球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情况,今年将着力抓好推行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工作,促进地区间各类人员间工资收入水平协调增长,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广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全面推行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的意见》,拟对我省全面推行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和搞活事业内部收入分配制度作出明确规定。

  谭璋球表示,今年我省还将重点做好人事部部署推行的职务与职级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改革顺利进行。按照公务员分类管理的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探索建立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等不同类型公务员工资制度。

  招考公务员争取两年内实行网上评卷

  招考公务员如何做到更公平、公正?这也是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谭璋球表示,我省将进一步探索科学的考录程序和工作方法,使整个考录工作在制度上讲科学,操作上讲规范,服务上讲诚信,整体工作上讲效率。

  据介绍,在职位条件设置上,要进一步打破各种身份界限,减少不必要的限制性条件,杜绝对有些职位设定具体报考条件时“度身定做”;在现场报名的基础上,推行网上报名,最大限度地方便考生,降低考生应试成本;努力探索从村干部中考录一定比例的乡镇公务员的工作,重点对乡镇和基层单位招考公务员的对象、条件及涉及科目设置作适当调整,解决为用设考问题;加快网上评卷的可行性研究,争取两年内实行网上评卷,以增强公务员招录的透明度。

  谭璋球还特别透露,广东省对乡镇机关编制实行总量控制,确保5年内不突破,禁止地方和部门违反规定干预乡镇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切实将控制乡镇机构人员编制工作落到实处。(记者/胡键 实习生/马小六 通讯员/岳向前)(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