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评人研讨华语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雨吟)前日,两岸三地影评人研讨会在广州落幕。会议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之下华语电影何去何从的话题。

  影评家认为,上世纪90年代“台湾的资金、香港的技术、大陆的劳务”这种合拍片模式,如今已被一大批年轻导演打破。现在两岸三地合作拍摄电影,只要理念相合,大陆的资金、台湾的导演、来自全球各地的演员统统可以在一部电影里面大展身手。这种新的影片制作模式推动了华语电影走进全球化市场。

  与会影评家也认为,华语电影在全球化过程中跃跃欲试,也很可能栽入“全球好莱坞”的策略陷阱之中,以致误导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识。针对这种忧虑,有人提出要及早培育有健康观影意识的青少年观众群体,同时设立影迷奖并推进校园电影运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