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部署宣传思想工作助推老工业基地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1日电记者王科、张墨达报道:2月1日,大连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提高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全市工作大局,着眼于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三贴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全力打造和谐社会,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思想保证和文化条件。

  大连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到会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总结了去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了今年任务。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和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大连市领导于桂荣、邢良忠、李信忠等出席了会议。

  魏小鹏在讲话中对去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增强城市的学习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大力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树立大连良好的外部形象;加强舆情信息工作,完善宣传文化管理,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力;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怀忠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4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导向正确、基调明确、把握稳妥,开拓创新,活跃、扎实、深入,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对做好今年工作,怀忠民指出,2005年是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大连”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谋划“十一五”的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内在要求;是深入推进大连老工业基地振兴、“大大连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构建大连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努力做好工作。

  怀忠民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营造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大大连”建设的良好环境。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实现全面振兴营造团结稳定的政治环境。大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职能作用,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搞好解放思想学习实践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组织好新闻宣传,开展好对外宣传,重视网络媒体作用,严肃新闻出版纪律,为实现全面振兴营造奋发向上的舆论环境;要深入建设学习型城市,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人的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实现全面振兴营造健康高尚的社会环境;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实现全面振兴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环境;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强化文艺创作,全面繁荣文化事业;要切实加强领导,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驾驭能力和领导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