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五百强企业为大连注入资金近4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1日电记者王科、任蕴芳报道:据大连市外经贸局提供的消息,截止2004年底,世界500强企业已有68家在连投资兴办了118家企业,投资总额达到了46.83亿美元。

  受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影响以及大连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拉动,2004年大连市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外经合作均取得喜人成绩,其中外贸进出口总额、进口额和出口额三项指标全部刷新大连开放史年度最高记录,同时呈现出大项目增多,跨国公司投资踊跃的态势。

  据了解,2004年,大连市外贸自营进出口总额占辽宁全省344.4亿美元的56%,进口占到辽宁省155.2亿美元的60%,出口占全省189.2亿美元的54%。同时,新批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152个,比2003增加34个;合同外资22.36亿美元,占新批合同外资总额的71%。有美国的毕博、惠普、INTEL、德国的思爱普、丹麦的马士基、韩国的大洋船舶等20余家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相继来连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