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杰克逊虐童案世纪大审判 国际媒体争相报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迈克杰克逊虐童案今天正式在加州圣塔玛丽亚开庭,迈克在律师陪同下,穿著一身象征清白的白色西装现身,与法官一同遴选陪审团成员。这桩世纪大审判吸引全球媒体关注,现场也涌进大批歌迷,声援迈克。

  流行音乐天王麦可一现身,现场马上爆出热烈的欢呼声,虽然身为被告,不过麦可看起来心情相当轻松,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将法院外挤水泄不通,争相报导麦可的案情。日本记者:“这在日本是一个很大的新闻,就像是阿诺选州长。”

  家喻户晓的人物涉嫌娈童,绑架,甚至扯上酒精,所有的要素,提供了这个新闻八卦的精彩程度。德国记者:“这是一则相当精彩的新闻,它叙述了一个巨星,一个世界超级巨星殒落的过程。”

  迈克早在1993年就曾经因为虐童案遭到起诉,最后是以7亿多台币天价庭外和解。歌手迈克杰克逊:“过去几个星期,大量丑陋恶毒的消息,在媒体上散布,显然都是从法庭文件流出,我和律师被蒙在鼓里,这些讯息令人作呕错误百出。”

  不过前年11月,警方进入迈克豪宅永无乡农场突击搜索,检方陆续发布搜索票,传唤迈克出庭,迈克则是坚称自己清白,但是去年底一份机密法院文件外流,原告男童供称迈克猥亵他的内幕曝光,案情大逆转。

  迈克今天的出席,主要是参与陪审团的遴选,预计要在750人当中选出12名陪审团,今天先进行前150人的筛选,尽管大家都认识迈克杰克逊,能够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还是第一次,让很多人都觉得经验相当难得。

  可是这场世纪审判最快也要5个月才能见分晓,部分陪审团的候选人已经表示,基于经济和工作因素,没有办法配合让陪审团的遴选过程,可能要往后顺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