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节消费当心七大时尚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2 大连日报

  误区一:吃海鲜大餐。虾蟹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多吃不用担心体重增加。殊不知海鲜能带来一种现代富贵病———痛风。

  误区二:泡吧、唱卡拉OK。呼朋唤友的“唱游”是很多年轻人热衷的选择之一,他们认为这是既能缓解生活和工作压力,又能扩大交往圈子的现代生活方式。而且时值冬季,这种消闲方式也比较暖和。但酒吧和KTV内污浊的空气和噪声并不适合人们养精蓄锐。到这些地方发散心情实质却是在给自己找病。

  误区三:长时间“挂”在网上。现在的网络实在是够大的一个“筐”,能购物、聊天、下载小说、音乐和结识新朋友,在网络游戏中实现自我。但长时间上网不仅能累坏眼睛,还会对血液系统造成伤害及引起神经系统疾病。

  误区四:去健身房流汗。健身房里长期累积的大量有害物质会对身体造成损害,粉尘污染甚至会引起过敏性疾病。健身最好还是在天气状况比较好的室外进行。

  误区五:挑战极限,训练野外生存能力。徒步远行、攀岩甚至参加拓展训练,的确比不运动或只到体育馆运动的人“酷”很多。但是,事先对恶劣的环境的考虑和准备一定要充分,对可能发生的危险和意外也要有估计和了解,否则小到冻伤、腹泻,大到危及生命的危险都有可能遭遇。

  误区六:洗肠、断食,一切都为排毒。但是洗肠容易导致肠管变粗,长时间反复刺激还会使肠管麻痹。断食也要因人而异。有的人脾胃虚寒,吃凉食容易导致胀气、腹泻等。如果工作或运动负荷较大,还会出现乏力、眩晕、低血糖症状。

  误区七:购买塑身内衣,不费力就拥有好身材。节日免不了好吃好喝,管不住嘴又没时间锻炼,穿塑身内衣就是保持身材不走样的最简单方法。可是目前在市面上出售的塑身内衣绝大多数没有过“透气”这一关,长时间穿着会影响排汗系统正常工作,太紧的衣服还会制约局部血液循环,对肌肉、皮肤都产生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产生致命破坏。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