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儿们的快乐“小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2 大连日报

  1.街道领导派专车接孩子们过年。2.街道领导亲手将学习用品送到了孤儿的手中。3.周宇(右一)、赵元烁(右五)很快和同龄人打成一片。4.“毛妈妈,您辛苦了!”5.孩子们穿上了新衣服。6.五彩缤纷的礼花,是大家对孩子们未来的美好祝愿。

  昨日是农历小年,气温低至零下12摄氏度,但中山区青泥洼桥街道辖区的周宇、赵元烁、范君俊三个小孤儿却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无比温暖的小年。

  没有父母的孩子缺少关爱,尤其是过年过节时,一家人团圆一起其乐融融的情景是每个孩子都向往的。青泥洼桥街道辖区内的三个小孤儿一直是街道关心的对象,昨天是小年,一大早,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就派专车将他们接到街道。街道会议室里,瓜子、糖果等小食品摆了一桌,街道、社区干部和大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高中的二十多名同学已在这里等候他们多时了。

  三个孩子一到,大家立即围上去嘘寒问暖。街道向他们赠送了价值200元的新衣服和学习用品。大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高中的同学们和他们一起包饺子、谈学习体会,很快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范君俊首先夹一个往双合社区居委会毛妈妈嘴里送,说道:“毛妈妈,谢谢您为了照顾我们操了那么多心!”吃完饺子,孩子们又一起到院子里放鞭炮,一颗颗礼花伴着红红的火焰升上天空炸响,映红了一张张扬起的小脸。今年14岁的周宇平日少言寡语,昨天她穿着街道送的粉色高领毛衣,高兴地说:“今天我们穿上了新衣服,又有这么多人陪我们包饺子、放烟花,我觉得特别幸运和幸福,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