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要保证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全面进入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保证学习质量,对于推动整个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搞好学习,首先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目前反映的情况看,一些同志对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还存在模糊认识。有的同志认为,教育活动已搞过多次,学得也差不多,没有必要再学习;有的认为现在是岁末年初,工作千头万绪,担心搞教育活动会影响工作,不敢抓下去;还有的认为,党内问题主要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普通党员关系不大,等等。如果这些思想问题不解决,先进性教育活动就难以深入开展。因此,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澄清模糊认识,消除思想顾虑,克服厌学情绪,激发出自觉学习的内在动力。

  这次学习,主要是学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重点是学习党章。同时,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中央、省委、市委领导的有关重要讲话以及有关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文件。学习中,既要原原本本、刻苦研读,又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既要搞好分散自学,又要抓好集中学习,努力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局,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认真开展大讨论,深入思考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哪里、怎样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我市推进“六大联动”和建设“平安宁波”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通过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出新意、学出干劲,以崭新的面貌推进各项工作。

  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党组织务必按照市委的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规定篇目一篇不少,集中学习一时不减,学习环节一步不省,应学对象一个不漏。同时,积极创新教育方法,努力增强教育的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起好表率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