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桶装饮用水黄酒质量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市质监部门节前对桶装饮用水、饼干、速冻米面食品、酱油等10余类食品的抽查表明,已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QS)的食品质量稳定,而实施准入正处于缓冲期的桶装饮用水、黄酒质量堪忧。

  本次抽查先行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酱油、食醋、大米、食用植物油、面粉五类产品89批次,合格87批次,合格率达97.8%。抽查桶装饮用水43批次,合格26批次,合格率仅60.5%;抽查黄酒37批次,合格22批次,合格率59.5%。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皆为桶装饮用水。检测结果表明,导致产品不合格的项目主要为微生物指标。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70余家,但多数是小企业。目前,仅有20家企业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

  黄酒的主要不合格指标为氨基酸态氮、固形物(非糖固形物)、酒精度、β-苯乙醇,这些均是黄酒的主要质量指标。目前,宁波黄酒生产企业90%以上是10人以下的小企业,生产条件差,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