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酒家晋升“国家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27 南方都市报

  12酒家晋升“国家级”

  加上原有的8家餐饮老字号,广州国家级酒家达到20家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梁卫红)昨天上午,羊城2005年首批12家企业顺利通过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的评审。至此,羊城已经拥有20家国家级酒家。

  据市商业局负责人介绍,广州市自从2004年下半年启动国家级酒家等级评定工作以来,已经对广州市8家餐饮“老字号”国家级酒家进行复查,此次经过全国酒家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的现场评审和审定,岭南会新荔枝湾等12家企业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广州市今年首批国家级酒家,其中包括11家五钻特级酒家和1家四钻一级酒家,至此,广州市已经拥有20家国家级酒家。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提出,新一批国家级酒家的诞生,标志着餐饮这一传统产业一批“新星”异军突起,形成“老字号”、“新品牌”,共同弘扬“食在广州”的格局。王晓玲表示,通过国家级酒家的评定,可以为市民餐饮消费提供指引,春节期间市民可以选择消费和明白消费。

  据了解,2004年,广州市餐饮业销售额超过300亿元,餐饮网点3万多个,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符合国家级酒家相应等级条件的企业就超过1000家。

  五钻特级酒家

  广州市岭南会新荔枝湾饮食娱乐有限公司

  广州市东山区电子新荔枝湾酒楼

  广州市东山区半岛明珠酒家

  广州市顺峰饮食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区顺峰海鲜酒楼

  广州酒家黄埔有限公司

  广东潮皇食府有限公司

  广州黄埔华苑大酒店黄埔华苑酒家

  广州市幸运楼酒家

  广州市鹅公村饮食有限公司

  广州市腾龙庄饮食娱乐有限公司

  四钻一级酒家

  广州市黄埔区四海酒家红山分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