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惠君案列反腐“头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深圳纪检监察部门去年查处局级干部9人、处级干部44人

  安惠君案列反腐“头牌”

  本报讯(记者张国栋 通讯员申季轩)安惠君案因影响较大而备受瞩目,昨日召开的深圳市纪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安惠君首先被提及。此外,去年与她一样被纪监部门查处的局级干部有9人,市管企业领导3人,处级干部44人,其中2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深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国箱在昨日的报告中称,深圳纪检监察机关去年新立案170件,其中大要案90件,除安惠君在任罗湖公安分局政委、局长期间利用干部提拔交流之机收受下属贿赂案外,还包括罗湖公安分局莲塘派出所原教导员曾明(副处级)为色诱抢劫充当保护伞受贿案,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拆迁办主任石家铭利用审批权受贿、索贿案,“好赌老总”杜海成利用房地产开发受贿、境外赌博案,市大工业区管委会主任李国栋违反规定干预建筑工程招投标、收受他人钱物案等。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在会上叮嘱领导干部年关要过好“廉关”,她说:“提着水果到领导家里,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袋子里装着贵重礼品,这不自找‘误解’吗?有时间就多参加爬山、打球等健身活动吧!”深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红包”问题连续4年坚决打击,并在去年对群众举报的“红包”问题一查到底,使“红包”问题得到较好的遏制。深圳纠治红包的做法受到中纪委肯定,去年11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上批示称,深圳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