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府一号文件关注服务业 2020年服务业力撑粤GDP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近日,广东省政府发布2005年1号文件——《关于加快我省服务业发展和改革的意见》,提出我省服务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力争“十一五”期末我省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左右。

  国际经验表明,在人均GDP为1000美元到3000美元阶段,产业结构处于快速变动期,特别是服务业将处于加速发展的转折点。我省经济发展目前正处于这一阶段,具备了推动服务业在全国率先实现全面发展所需的基础条件。

  在此基础上,我省提出服务业发展目标:“十一五”期间,力争“十一五”期末我省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左右,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发展水平,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居全国前列,形成立足广东、服务全国、粤港澳东盟互动的社会化服务体系。

  我省服务业发展的主要任务

  壮大五个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的服务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房地产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鼓励发展三个生产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物流业、会展业;推进三大新兴服务业的快速成长: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产业;巩固提升两个生活服务业:居民服务业、餐饮旅馆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