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经贸委曝出职务犯罪案 5名被告涉及4个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0 新华网

  记者昨天获悉,原国家经贸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的5名干部分别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等罪,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市一中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说,国家经贸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原副主任左立明涉嫌于2002年7月间,利用职务便利,以为单位购买礼品为名,指使下属黄某从其保管的单位账外款中支出10万余元,用于购买“庆丰收”、“西天取经”两尊木雕工艺品,并据为己有。2002年9月,左立明指使黄某将其保管的单位账外款中的4万美元挪出,用于为左立明之女出国留学提供资金担保。2002年下半年,左立明再次指使黄某从账外款中支出7万元,用于左立明个人房屋装修。2003年初,左立明将单位账外款10万元侵吞,用于归还个人债务。2003年8月,在审计署对该单位展开认真审计之后,左立明为干扰审计,将账外款5万元侵吞后,交由周和平用于“活动”。左立明还于2001年将账外款中的23.3万元,用于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左立明被检察院以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和私分国有资产罪3个罪名提起公诉。

  此外,左立明还和该中心原技术处处长周和平、原办公室主任兼会计李军、原传播处处长赵彤以及黄某等共谋,涉嫌于1999年至2000年间,利用左立明担任节能信息传播中心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以发放“住房补助”、“交通补助”和“工作费用”为名,多次将单位账外款中的124万元予以侵吞,其中左立明、周和平和赵彤各分得32万元,李军分得28万元。身为传播处处长的赵彤还涉嫌于1999年5月至2001年1月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与两家广告公司的合作过程中,收受贿赂6.6万元。

  周和平、李军涉嫌犯贪污罪;黄某涉嫌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赵彤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被提起公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