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发起的30位名厨为您做年饭昨起免费上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5 武汉晚报
本报发起的30位名厨为您做年饭昨起免费上门(组图)
  图为总理看望过的戒毒女何媛(左二)和家人及区里有关领导一起吃团年饭。(记者 胡伟鸣 摄)

    本报讯 昨天起,直到腊月三十,30位名厨奔赴武汉三镇,为百姓和部队官兵免费上门做年饭。

  元月24日,本报一版刊登《30位名厨免费上门做年饭》的消息后,引起市民热烈关注。

  家住青山钢都花园的于女士来电说,她和老伴已年逾八旬,刚从日本归国,子女都在国外,老伴又有糖尿病,不能在外就餐,急需厨师上门。武昌中南路丁字桥中心医院老年公寓的祁先生说,希望名厨能去给老年人做顿难忘的年饭。汉口青年路的周女士说,她正为儿子从澳大利亚带回的鲍鱼和鱼翅犯愁,想请名厨上门解决难题。

  本报和市饮食服务处还特地挑选一些困难家庭,请名厨上门扶助,如家里还在烧煤炉的肖想莉、生病在家的小英雄母亲谭冬莲、贫困的环卫工人、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养老院等。湘春食府的陈顺钢、楚天卢酒店的王庆等名厨得知情况,便纷纷表示,自带调料、菜品上门。

  在市饮食服务处的组织下,30位名厨已一一落实。今天,中国烹饪大师孙昌弥将到位于黄陂的解放军某部黄继光连,为官兵们做年夜饭。稍后,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将登上Z38次红旗列车,为忙着春运的乘务人员做一顿年饭。

  名厨来到窄小厨房总理看望过的戒毒女享用特别年饭
本报发起的30位名厨为您做年饭昨起免费上门(组图)
图为名厨甘泉在何媛家下厨。

  昨天上午10时,小蓝鲸的行政总厨甘泉在一间不足5平方米的公用厨房里忙活开来。他专程给何媛做一顿能传递毅力的年饭。

  甘泉带着两名助手,自费坐出租车,来到汉口岳飞街胜德里,到温总理看望过的戒毒女何媛家里。几天前,甘泉就听说了何媛的戒毒故事,他对徒弟们说,一定要做好年饭,帮助小姑娘坚持下去。

  甘泉走进厨房时,还是有点犯难。那是一间与三家共用的厨房,属于何家的就是一个单眼煤气灶,一口铁锅和几味简单调料。在小蓝鲸,甘泉用的都是上好调料、火力凶猛的柴油灶、清一色的不锈钢厨具。

  江岸区一元街综治办的同志,已将鲈鱼、圆子、南瓜饼、鸭子、排骨等原料洗好,一一摆上案头,隔壁邻居也都腾出地方,看大师展示厨艺。

  两个半小时后,15道菜摆上桌,何媛一家人举杯庆祝她终于在猴年走出阴影。而此时,甘泉和助手们仍在厨房,将炉灶、锅碗洗得干干净净,随后便笑眯眯地道别。

  (文/记者 王丹妮 齐翔 实习生 张静怡 通讯员 李国凤)

  附:义务上门的名厨名单

  带队——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孙昌弼队员——甘泉、张文顺(小蓝鲸美食广场),蔡光华、林志兵(醉江月酒楼),廖兴全、朱玉平(望旺煨汤屋),田仲方(明星酒楼),渣盛洪、柯胜利(梦天湖酒楼),王庆(楚天卢酒店),郭四海(世方御药膳酒店),陈锦红(丽华园美食广场),陶维胜(三五醇酒店),周克伦(森林公园馋味酒店),周志鸿(迪福园酒店),王勇(青莲酒家),柯新华(锦华苑),柯昌建(九州饭店),李学锋(金鹏酒店),周金呈(天生记酒楼),汪建华(九缘轩酒店),龙少华(汉口招待所),何培彦(湖北体育酒店),向恒(香路香酒店),曹仁(滨江食府),杨波(华工后勤集团),陈顺钢(三湘春食府),陈斌(鑫梦大酒店)
本报发起的30位名厨为您做年饭昨起免费上门(组图)
(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