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子找到“家”也回报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钱炯)昨天上海的刺骨寒风并没有挡住爱心市民与困难大学生见面的步伐。关爱的眼神,热情的双手、温暖的话语,感动的泪水,济济一堂的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家的感觉。

  慷慨解囊助学子回家

  活动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就有市民来到了现场。他们当中最远的从南汇赶来,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跟随父母前来的几个孩子中年纪最小的仅仅5岁。新上海人马先生说:“看了报道,非常想在经济上资助这些孩子,谁没有家,谁没有亲人啊,不能回家的滋味不好受。今天我们就想捐点钱,让孩子们能顺顺利利地踏上归途,看看他们梦里时常念叨的父母。”

  邀学子到上海“家”过年

  现场还有一部分学生选择春节留在学校勤工俭学,不少爱心市民就提出了邀请孩子们回家吃顿年夜饭。

  东广主持人李宁作为市民代表发言时就提到了自己的一段经历。

  “工作第一年的除夕,我加班到了晚上6点多。眼看着同事一个个回家团圆过节,我别提多羡慕了。没想到有一位同事跑来对我说‘你上我们家吃年夜饭吧,咱们都是一家人’。”这句温馨的话至今让李宁难忘。在发言的最后,她邀请学子们去她家过年,就像亲人团聚那样。

  众企业为学子就业找“家”

  在活动现场还来了很多企业的代表,除了捐钱,他们更希望提供学子实践锻炼的机会。飞利浦公司一下就拿出了50个岗位,迪欧咖啡店提供100个岗位邀请贫困学生来兼职,而其它一些私企、民企也纷纷向学生们敞开了大门。

  学子回报他人营造“家”

  市民们的希望,学子牢记在心。同济大学代表卢丽敏表示,她和她的同学们逢年过节就会去孤儿院、福利院义务服务,今后还要坚持下去,“上海没有忘记我们任何一位贫困生,我们在被温暖的同时,也想为社会尽点心,尽点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