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人携带3张假身份证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勇通讯员蔡宏毅)在飞机上窃取乘客1500元,由于案值达不到偷窃罪的起刑点,但让小偷也想不到的是事先准备用来逃身的3张假身份证,却成为自己触犯新罪的证据。近日,浦东张江检察院以涉嫌构成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批准逮捕了周新。

  现年34岁的周新是江西奉城人,高中毕业后在原籍务农,后到深圳打工。去年12月23日,周新在深圳到上海的某航班上趁他人不注意之际,从行李架上一旅行箱中窃得人民币1500元,结果被飞机安全员当场抓获。

  在接受审查时,警方从周新身上发现四张分别为周新、谢德洪、张华、孙晓阳的居民身份证,其中除名为周新的身份证是真的外,其余3张均系照片为周新的虚假身份证。这次乘飞机,周新就是用名为张华的假身份证购买的机票。

  据周新交代,3张假身份证是其在深圳和南昌根据小广告花钱找人制作的。其做假证的目的一是好玩,二是以谈朋友为名用来骗女孩子。

  检察官表示:依据我国《刑法》和本市两院两局近期颁布的《关于办理妨害公文、证件、印章、居民身份证刑事案件标准的意见》中有关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3件以上不满30件的,应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的规定,周新的行为已构成伪造居民身份证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