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行动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1 上海青年报

  随着昨天上午热心市民、企业与困难大学生代表见面,“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活动达到了高潮,本报连续一个星期的专题报道也将告一段落,但是,上海这座城市中洋溢的爱心仍将继续,我们关注和帮助困难群体的行动仍将继续。

  上午的见面活动中,几乎所有到场的学生代表都有热心市民要求“结对”,有的市民甚至和四五名困难学生代表建立起联系,准备长期捐助他们。市民王女士带着13岁的儿子前来,把华东师范大学所有到场学生代表的联系方法都留下来,挨个邀请他们到自己家中吃年夜饭;一对不肯透露姓名的夫妇把自己家庭住址、联系方法留给仓珍,便悄悄离去,他们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捐助,而是希望以后能够长期帮助仓珍,就像多了一个女儿……在今后的几个月甚至几年中,这些市民的爱心行动仍将继续下去。

  与此同时,热心企业也对这些困难学子展开了热烈的“攻势”。今天上午,飞利浦公司就将组织50名困难学子到自己的工厂和员工交流,请他们去实习;交通银行的程晓海经理则开始和卢丽敏商谈长期实习的细节问题;还有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企业代表鼓励所有同济大学困难学生代表前去实习……企业的爱心行动也将继续。

  上午的见面活动结束后,还有很多热心市民、企业赶到本报或者拨打爱心热线要求捐款。就在记者发稿过程中,一名上海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丁婕清又打电话来要求捐助仓珍姐姐。她告诉记者,自己准备把每个月的零用钱省出100-200元,用来帮助这个坚强的姐姐。

  爱心已经延续,爱心仍将继续。而我们,也将继续关注社会中的困难群体,继续记录这个城市中的浓浓爱意。

  记者吴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