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先进性教育活动开花结果 百万党员深入基层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8 水母网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讯虽是寒冬腊月,齐鲁大地却是暖意融融——全省参加第一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10万名党员开展“结穷亲、解民忧、受教育、促发展”实践活动,县以上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实践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结下干群鱼水情。

  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第一个来到临沂革命老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专程到菏泽走访看望了老党员、军烈属、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在省领导的带动下,市、县、乡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进村入户,到社区,到企业,拉家常,问冷暖,听真话,摸实情。同时,省里拨出300万元党费,连同中组部下拨的250万元党费,用于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农村生活困难党员、下岗失业职工中生活困难党员和受灾党员。市、县两级增加配套资金,目前已发放一次性慰问金3550多万元。

  省、市、县党政机关纷纷行动起来,确定了重点联系的乡镇、村、企业和农村中小学,开展以支部为单位帮扶和“多帮一”、“一帮一”救助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千家万户。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固定帮扶对象,确立帮扶目标,定期走访,让群众从教育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党政机关的变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济南市调高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补发标准,拿出8000万元发放到20.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手中。烟台市发放救助金1227.7万元,廉租房100套,救助困难家庭31668户。威海、菏泽等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为城乡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开展了“情暖万家”救助活动,有些部门和单位到帮扶县进一步研究落实帮扶措施。

  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共5314名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了5831个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每人联系一个市和省直部门或两个省直部门。连日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已分别到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上党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领导干部驻村蹲点、部门包村、干部驻村等制度。

  目前,全省已初步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党员积极参与、上下联动、覆盖面广、长期管用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

  “结穷亲、解民忧、受教育、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虽然开展时间不长,广大群众却从中看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街道社区,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了解社情民意,提高了为基层群众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边走访慰问、边确立帮扶对象、边征求群众意见,对照新时期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认真反思在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方面的差距,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小组成员通过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到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更足了,指导工作的针对性更强了。有的党员干部说,以前总认为下基层、送温暖是搞形式,到了党员群众家里,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才真正了解了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明白了党员干部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越来越多的群众说,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改变的是党员形象,受惠的是普通百姓。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