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煤炭价格今年可能进一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1日电(记者刘文国)由于省内外经济增长对煤炭的需求量继续增加,预期贵州煤炭今年的市场价格仍可能进一步上扬。

  贵州是目前我国江南各省区中第一产煤大省,去年这个省共生产原煤9757万吨,比上年增长27%。今年预计全省原煤产量将突破1亿吨,其中重点煤矿2000万吨,地方中小煤矿8000万吨。

  今年由于贵州“西电东送”电源项目中,将有19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陆续投产发电,全省火电发电用煤将比上年增加500万吨以上;加上全省冶金、化工、建材、焦炭等原材料行业用煤也将增加,预计省内煤炭消费量将达到5500万吨。调出省外原煤4000万吨左右,比上年有所增加,其中重点煤矿1000万吨左右,地方煤矿3000万吨左右。

  据贵州省经贸委的同志分析,2005年贵州煤炭虽然预计产销基本平衡,在部分或行业略有偏紧,但由于价格因素,省内电煤、化工用煤供应仍呈紧张趋势,特别是洗精煤、焦炭供应仍十分紧张,枯水期特别是春节前后,省内煤炭供求矛盾仍会比较突出。(完)(来源: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