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校长许智宏:中美多交流才能减少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3 新华网

  凤凰卫视华盛顿1月31日报道(记者隗静萧燕)正在美国访问的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周一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就中国的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政策发表专题演讲。许智宏带领的北大学生艺术团将在春节前在五所美国知名大学举行演出,是中国大学生在美国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

  许智宏带领约30人的北大学生艺术团自1月29号到2月5号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等五所名校进行七场演出。这是中美高等教育交流史上最大的一次学生交流活动。

  许智宏31号到马里兰大学发表专题演讲。他介绍说,中国政府制定了发展高等教育的长期规划,北京大学更是为了促进中美两国学生的交流尽量提供机会。

  许智宏:“我们每年派很多学生到美国来,短期的学习,美国的学生也有很多在我们大学的校园里,他们可以彼此的了解。因为美国毕竟是全世界教育的一个大国,美国的高等教育我想在全世界是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中国在美国设立的第一所教美国人中文的“孔子学院”就设在马里兰大学。校长莫特表示,愿意更多地招收中国学生,中美之间的交流越多,就发现双方的共同点越多。

  马里兰大学校长莫特:“在全世界所有国家的人当中,我认为中国人比任何国家的人和美国人都更加相像,比如相似的价值观,工作的勤奋等。”

  针对有评论说,美国担心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民族意识高涨,可能把美国视作竞争对手。许智宏表示,加强交流才能减少双方的误解。

  许智宏: “我不认为在北大的学生中会(对美国)有太多的误解,因为我们有太多的国际合作。”

  他说,这一次北大学生艺术团在知名院校进行多场演出,也是为了向美国社会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风采。(来源:北大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